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材料收转进入“云”时代

  

近日,投资近百万元的平罗县人民法院材料收转中心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据悉,这是石嘴山市两级法院首个材料收转中心。该中心设备主要由记名柜和高密柜两部分组成,并附带有高拍仪和扫描仪等多项辅助设备。

 

 

记名柜实现了案件当事人与法官不见面基础上,通过该系统凭身份证件随时向法官提供诉讼材料,法官可以实时收到信息并获取当事人提供的材料。高密柜可以实现案卷材料即时扫描,电子卷宗随案即时生成,实现案卷管理的网络化、自动化、实时化、精细化、智能化闭环管控,将审批授权、门体解锁、案卷存取、视频监控、统计留存等功能融为一体。

    材料收转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为平罗县人民法院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也将为卷宗的深度运用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法院将开展全院干警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对两个系统的熟练运用程度,为全院的办案信息化提供机制保障。同时,中心将配备专人为诉讼当事人提供使用指引,切实让信息化对外方便诉讼当事人,对内服务法官。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