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新年第一讲 法官与民法典一同进机关

  

什么是网络侵权避风港原则反通知规定?好意同乘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使用人是否承担侵权责任?高空坠物的责任承担是如何规定的?近日,平罗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静带着各类典型问题深入平罗县司法局,为该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及社区矫正人员就大家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

本次宣讲从侵权责任编十大新规、新旧法条对比、案列解析三个方面入手,着重通过讲解、介绍最高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发布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中有关侵权案件的典型案列,使听众直观的了解到根据法律的规定,被侵权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善人善举受法律保护、违背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的行为法律不予鼓励、不予保护等内容

   通过宣讲活动,让听众学习到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自觉性,进一步消除了老百姓对助人为乐反而官司缠身的担心和顾虑,让“扶不扶”“救不救”等问题不再成为困扰社会大众的两难选择。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