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信息公开
平罗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提供动力

  

 2021年以来,平罗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强力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审判质效得到明显提升。第一季度,平罗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564件,同比上升60.98%,审执结2039件,同比上升109.99%,结案率57.21%,同比上升13.35个百分点,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立案变更率0%。案件结收比67.88%,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四,全市基层法院第一;结案率57.21%,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六,全市基层法院第二;调解率67.22%,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九,全市基层法院第一;法官人均结案数52.28件,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八,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各类审判质效指标达到良好效果,为平罗法院迈向全区法院第一方阵打下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平罗法院以查纠整改为基础,推动审判质效提升为目标,进一步在案件质量和执法办案水平上下功夫,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是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审判质效核心指标,提升案件质量,落实审判监督实质化。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对“四类案件”监督管理,更好地落实司法责任制及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三是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制定完善《平罗县人民法院绩效考核办法》《平罗县人民法院案件权重系数设定办法》,以季度考核倒逼审判质效提升。四是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提升。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